首页 > 观天下 > 中国经济 > 中国3月汇丰服务业PMI反弹至52.3 高于2月

中国3月汇丰服务业PMI反弹至52.3 高于2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中国3月汇丰服务业PMI反弹至52.3 高于2月

中国3月汇丰服务业PMI进一步反弹至52.3,高于2月的52.中国3月汇丰综合PMI持续在51.8.

此前数据显示,2月份,汇丰中国综合PMI反弹至51.8,汇丰服务业PMI回升至52.0.

其中,综合PMI数据中,新业务扩张速度为10个月以来最慢。

在中国制造业失去强劲增长势头的当下,中国服务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比较明显。然而,尽管PMI读数在2月轻微回升,并持续在50荣枯线上方,但服务业的增长算不上迅速。

昨日公布的中国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环比回落0.2%.中国国家统计局解读称,该数据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略有放缓。

上述官方数据中,新订单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均出现回落。

中国制造业发展迟迟未有明显改善。此前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3月官方与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再现背离。其中,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50.1,重回临界点上方,且为连续两个月回升;而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9.6,虽高于预期值49.3,但仍处于荣枯线下方,且为四个月来新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PMI 新冠肺炎疫情PMI
相关新闻阅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