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内数据 > 上半年广东工业增加值破万亿

上半年广东工业增加值破万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我要评论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局长座谈会7月25日召开,广东省经信委主任杨建初在会上介绍,上半年广东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759.2亿元,同比增长13.1%,高于全年预期目标1.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上半年广东民营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972.2亿元,同比增长24.4%,比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高端新型电子信息能源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7%,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3.9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半年广东共完成工业投资2316.7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突破500亿元,技术改造投资突破1000亿元;工业投资同比增长了25%,投资增速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6.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2.7个百分点,比全年预期目标高10个百分点。

市场消费也在稳步增长,头6个月,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92.6亿元,增长15.9%。

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经营困难的问题,杨建初指出,下半年,广东要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调节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切实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自主创新上新水平、产业结构上新层次、发展质量上新台阶、发展方式上新轨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上海证券报》 朱文彬,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