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内数据 > 2012年春节消费增16.2%

2012年春节消费增16.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秦菲菲我要评论

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监测报告,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4700亿元,比2011年春节期间增长16.2%。

节日商品市场消费呈现品牌、时尚、个性化特点,冬季服饰、年节食品、金银珠宝、时尚数码及家电等商品全面热销。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数据显示,服装、金银珠宝、食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7%、16.4%和16.2%。

金银珠宝历来是节日期间消费的最大热点。据监测,贺岁金条、金元宝、摆件、“龙元素”饰品等受到消费者热捧,北京菜百节日期间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长57.6%。天津金元宝商厦、上海天宝龙凤银楼和沈阳商业城销售分别同比增长66.7%、61.8%和58.1%。

在商品消费之外,百姓的文化消费也多了起来。逛庙会、民俗展、读书、观影等文化消费成为百姓过年的热门选择。

据了解,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客10万人次,天津古文化街客流超过120万人次;上海市图书馆2000多座位座无虚席;宁波影都日均4000多人乐享春节电影大餐;滑雪、泡温泉也受到居民青睐,一些温泉客房入住率保持在96%以上,不少滑雪景区也游客爆满。

历来春节期间表现不俗的餐饮消费依然红火。“年夜饭”成为春节餐饮市场的主打戏,并带动商家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饮食服务。

春节期间,天津、陕西、辽宁、山东、安徽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30.2%、23%、18.3%、18.1%和16.4%。

此外,各地商贸企业抓住春节旺销时机。北京、吉林、青岛、大连等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年货大集,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5%、17.9%、18.1%和14.2%,广西、河北、陕西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4.6%、24%和22.3%,辽宁、甘肃、新疆增幅也在两成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上海证券报》 秦菲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