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印度2016年12月制造业PMI一年来首度收缩至49.6

印度2016年12月制造业PMI一年来首度收缩至49.6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

受累于废钞运动,2016年12月印度制造业PMI在年内首度跌破荣枯线至49.6,月度跌幅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最大。

就分项数据来看,产出和衡量国内外需求的新订单均跌至年内最低水平,采购活动与就业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均现收缩迹象。产出价格涨幅不大,而投入价格大幅攀升。

IHS MarkIT经济学家评论称,废钞行动过后,印度的制造业于2016年底陷入萎缩。货币的短缺不利于产出和新订单数据,去年的增长势头因而中断。各类企业面临的现金流问题同样导致采购活动和就业情况的下滑。

2016年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面值500和1000卢比的钞票不再是合法流通货币,称这是政府打击猖獗的腐败和伪造货币行为的一部分。而这两种钞票占所有流通钞票的86%,印度超过90%的交易又都是现金交易,废钞的影响不言而喻。

事实上,在印度意外推出废钞以来,经济学家纷纷下调对该国GDP的预期。汇丰银行预测,2016财年印度的GDP增长会降低0.7到1个百分点。惠誉则将2016财年印度实际GDP增长预期从7.4%下调至6.9%。

法国兴业银行此前预计,废钞运动给经济带来的痛苦起码持续到2017年一季度,而从打击黑市角度来看,废钞最终带来的是短期痛苦,而长期受益甚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北京商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