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收缩0.7%

2020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收缩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渝我要评论

新加坡贸工部5月26日发表公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收缩0.7%,而去年第四季度该国经济同比增长了1%。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经济收缩4.7%,而上一季度则增长了0.6%。

今年3月,新加坡贸工部发布的公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的提前估算值(Advance estimates)为-2.2%,环比增幅的提前估算值是-10.6%,而5月发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是初始估算值(preliminary GDP estimates)。

根据新调整的数据,分产业来看,新加坡制造业第一季度同比扩张6.6%,而上一季度该行业同比收缩了2.3%。今年3月数据显示的则是新加坡制造业同比收缩了0.5%。公告称,制造业出现正增长主要是由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精密工程产业集群和运输工程产业集群的产出扩大,抵消了电子制造业产业集群、一般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化工制造业产业集群产能缩小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中的制药行业在这一季度中的活性药物成分与生物制品产量都出现激增。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制造业第一季度扩张37.3%,而上一季度则收缩了5.9%。今年3月数据显示的则是新加坡制造业环比收缩了0.5%。

此外,新加坡建筑业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从3月的-4.3%调整为-4%,环比增幅从-22.9%调整为-21.8%。新加坡制造业与建筑业共同组成了新加坡产品制造业(货物生产业),与之相对应的是服务制造业(服务生产业)。

根据新发布的公告,新加坡服务制造业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从3月的-3.1%调整为-2.4%,环比增幅从-15.9%调整为-13.3%。其中,批发与零售业同比收缩5.8%,环比收缩18.1%;运输与仓储业同比收缩8.1%,环比收缩29.9%;住宿与食品服务业同比收缩23.8%,环比收缩69.9%;信息与通讯业同比扩张3.5%,环比收缩6.9%;金融保险业同比扩张8%,环比扩张17.2%;商业服务业同比收缩3.3%,环比收缩15%;其他服务业同比收缩3.4%,环比收缩17.3%。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网 李晓渝,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