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4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环比下降0.7%

2020年4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环比下降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渝我要评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5月26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主要受私人道路交通价格、服务价格与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降幅扩大的影响,今年4月份新加坡整体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0%下降至-0.7%。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新加坡整体通胀率自2016年10月以来首度跌入负数。

另一方面,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则从3月份的-0.2%进一步下降至-0.3%,原因主要是服务价格与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加速下降。

公告称,4月新加坡食品价格水平上涨2.1%,涨幅高于3月的1.5%,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涨幅扩大,而预制食品价格涨幅基本没有变化。

由于假日花销与飞机票价格加速下降(根据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隐含的总体价格变化估算),4月新加坡的服务价格同比下降1.1%,而前一个月新加坡的服务价格同比下降了0.7%。

公告显示,由于电信设备价格、旅游商品等个人用品价格加速下降,4月新加坡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同比下降1.6%,大于3月0.9%的降幅。

当月,由于新加坡政府全面放开电力市场的影响减弱,新加坡电力和燃气价格同比下降5.2%,小于3月6.2%的降幅。

4月新加坡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下降5.5%,而前一个月同比下降了0.3%。跌幅扩大的原因是机动车价格大幅下降和燃油价格加速下降,以及新加坡政府4月停收ERP过路费。

此外,4月新加坡租房价格涨幅稳定,当月新加坡住宿费用同比增长0.5%,与3月涨幅持平。

公告重申,未来几个季度,在全球需求疲弱的情况下,新加坡的外部通胀来源可能会保持良性。国际油价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影响到CPI篮子中所有能源相关商品的价格。同时,各国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导致了供应链的中断,这可能会对进口食品价格造成一定的上行压力。

由于全球航空和旅游活动减少,新加坡所有对外的旅游相关商品价格将会下降。从新加坡国内来看,该国政府实施的保障安全距离措施和劳动力市场的低迷现状将抑制消费需求,从而限制酌情消费商品和服务(discretionary goods and services)的价格上涨。随着经济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闲置产能,该国国内价格压力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

金管局和贸工部预测,新加坡的通货膨胀预计保持温和。2020年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和该国的整体通胀率预计都平均处于“-1%到0%”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网 李晓渝,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