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5月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8.8

2020年5月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8.8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8.8,预期-18.8,前值-18.8修正为-22;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67.5,预期70.3,前值67修正为64.9。

在疫情限制性措施逐步放松之后,欧洲大陆各地企业开始恢复生产,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也从纪录低点回升。欧盟委员会的此项评估指标出现小幅反弹,与近几周的类似报告相符,显示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正在缓慢地走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连续数周的封锁导致的就业和商业活动的损失将对经济构成持续的损害。

5月份产业信心的恢复完全受到了产出预期走高的推动,产出预期收复了前两个月将近一半的跌幅。同时,制造商对需求愈发悲观,服务业信心同样有所恶化,酒店、餐馆和旅游业压力尤其深重。

欧洲交易时段盘初,欧元兑美元创两个月新高,1.10关口再度得而复失。欧盟委员会27日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资金以设立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北欧联合银行表示,如果提议得以实施,将会降低欧元区未来的风险,但复苏基金道路坎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