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1-6月哈萨克斯坦外贸顺差同比下降12.3%

2020年1-6月哈萨克斯坦外贸顺差同比下降12.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我要评论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多萨耶夫8月11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2020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实现外贸顺差99亿美元,同比下降12.3%。其中,出口下降10.7%(31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导致原油出口额下降8.5%(14亿美元);进口下降9.7%(17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投资类商品进口下降15.8%(11亿美元)。总体来看,得益于油价明显回升、年初原油出口增长,以及支付投资者收益大幅减少(下降2.5倍),上半年国际收支经常账户盈余21亿美元。随着下半年上述因素效应耗尽,预计全年国际收支将会出现赤字。

据悉,2020年1-7月,哈国家基金在外汇市场累计兑换63亿美元用于实施转移支付。年初以来,国家基金向财政转移支付总额已达3.6万亿坚戈(约合86亿美元)。自3月份实行国有企业强制售汇政策以来,累计售汇8.9亿美元,其中,7月份售汇1.9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