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7月加拿大年通胀率下降至0.1%

2020年7月加拿大年通胀率下降至0.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我要评论

加拿大统计局8月19日的报告显示,因汽油价格下跌近15%,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从6月的同比增长0.7%下降至0.1%,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值为0.5%。如扣除汽油价格变化因素,7月通胀率同比上升0.7%,6月则为1.2%。

此外,7月航空旅行价格下降8.6%,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报告称,尽管许多航班因疫情被取消或暂停,但航空公司为鼓励人们出行仍提供了诸多激励措施。同样,由于加拿大人多选择在国内度假,旅行住宿价格同比下降2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7月肉类价格上涨速度低于6月,主要是由于工人感染率飙升导致工厂关闭后,当月产能再次恢复。

加拿大核心通胀三项指标(CPI-trim, CPI-median and CPI-common)的平均值为1.6%,自4月份以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定。这些指标被认为更便于衡量潜在的价格压力,受到加拿大央行的密切跟踪。相关数据低于加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但央行警告称,今明两年物价指数将处于低位。加央行行长蒂夫 麦克莱姆(Tiff Macklem)此前表示,在通胀率重新回到该行的目标区间前,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25%的下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