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8月份欧元区年通货膨胀率下降0.6%

2020年8月份欧元区年通货膨胀率下降0.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我要评论

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快速估算,8月份欧元区年通货膨胀率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0.2%。爱沙尼亚的通货紧缩率为1.2%,是欧元区中最严重的,仅次于希腊和塞浦路斯,分别为2.1%和2.9%。根据快速估计,斯洛伐克和立陶宛的通货膨胀率最高,分别为1.5%和1.2%。

从欧元区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来看,预计八月份食品,酒和烟草的年增长率最高,为1.7%,而七月份为2%,其次是服务业,为0.7%,七月份为0.9%。非能源工业品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为-0.1%,7月份为1.6%;能源-7.8%,7月份为-8.4%。

欧洲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在中期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