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二季度南非经济萎缩51% 为30年来经济下滑最严重季度

2020年二季度南非经济萎缩51% 为30年来经济下滑最严重季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荆晶我要评论

南非统计局9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南非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高达51%。

统计局说,为防控新冠疫情,南非3月开始实施严格封城政策,这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5月开始,南非分阶段恢复商业运营,但许多商家倒闭,工人失业。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南非建筑业所受影响最大,骤降76.6%;其次是制造业和矿业,降幅分别高达74.9%和73.1%。

统计局表示,今年二季度是自1990年以来南非经济下滑最为严重的一个季度,至此南非已经连续四个季度经济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网 荆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