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热点问题

1、研究报告是什么?

根据当前全球咨询产业系统,顶级的服务是战略咨询(国家级项目),高级服务是顾问咨询(企业巨头项目),普通级服务是市场研究报告(大众型研究资料)。一份标准的市场研究报告包括:行业概况,产业格局,竞争分析,历史、现状、趋势分析。数据占据30%-45%的价值比例,分析研究占据50%左右的价值比例,其他内容占据少于10%的价值比例)

2、研究报告的作者是哪些人?

51行业报告网的每一份研究报告都是由一个专门的小组来完成,小组核心成员包括:

多年跟踪行业发展的专家顾问。

具有丰富经验的产业分析专家。

在该领域有多年实际从业经验的实战人员。

专业的市场调查及市场研究人员。

3、研究报告的数据来源有哪些?权威性如何?

由于数据在研究报告中具有强大的价值比重,购买一份研究报告一定要咨询数据来源的权威性、可靠性和专业性。根据目前国内咨询产业链的分布,研究报告的数据来源有以下几种:

国家统计局——全国各行业统计中心,数据由各省市统计局层层上交形成。是目前官方数据通道中最全权威的数据源。大部分研究机构都从国家统计局获得行业数据。

海关总署——进出口数据中心,数据由全国各地海关上报,是目前进出口数据最权威的来源。

行业协会——协会属于非赢利性组织,但行驶一定的官方职能,汇集了业内一线的企业成员,共享业内的产销、政策等众多数据,是业内最专业,最贴近市场和业内权威的数据来源。

数据统计机构——全球顶级的数据提供商IDC、Gartner、Display search和国内顶级的数据提供商CCID等都属于企业型数据提供商,根据数据采集通道有,产销数据(多从制造商手中获得数据),零售数据(多从零售卖场监测数据),由于拥有自己的数据监测网络或者稳固的数据来源通道,这些数据提供商成为官方数据外的重要数据来源。并且由于积极发布数据,成为媒体数据来源追逐的重点数据源。同时也是研究报告经常应用的公开数据源。这些数据源都是成本较低即可获得。而另外一种获得数据的方式就是一线市场调研,包含:企业拜访、专家拜访、举办会议、调查问卷等,这些方式获得数据最真实、可靠,贴近市场一线,但成本较高,部分市场调研费用甚至需要几十万,非一般研究报告项目所能承担。公开渠道数据源,除了以上付费方式获得数据外,公开免费的途径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数据信息。主要是网络搜索方式获得。

4、研究报告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1)行业专家顾问与研究小组人员一起讨论,确定研究框架及主要内容;

2)市场调查:通过公司各地市场调查网点(部分项目会与其它调查公司合作),运用上门访谈、电话访谈等形式,对行业主要企业的的生产、销售与市场需求等进行实地调查。

3)信息收集:与行业有关主管部门、统计部门、协会、研究机构及专家进行交流,获得资料。

4)核实来自各个方向的数据信息,并对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

5)确定报告章节,并对每一个章节进行专门的小组讨论;

6)起草研究报告初稿,并对初稿进行初检;

7)合作企业、行业资深人士、行业专家对初稿进行审阅;

8)针对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再次审核,最终定稿。

5、研究报告的内容及价值?

研究报告的内容主要有:行业概况,产业格局,竞争分析,行业历史、现状、趋势分析,行业核心企业介绍,行业产业链关系,行业规模及利润,行业经济地位,行业市场需求等。行业数据占据一份研究报告30%-45%的价值比例,分析观点占据报告的30%左右的价值比例,竞争格局,产业链关系,核心企业介绍等占据35%左右的价值比例)。

报告依托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国家经济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海关总署、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提供的最新行业运行数据为基础,验证于与我们建立联系的全国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的权威统计资料。凭借多年的行业研究经验基础上建立起的完善产业研究体系,一整套的产业研究方法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全面、研究最为深入、数据资源最为强大的行业研究报告系列。

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所特有的与国际接轨的咨询背景和专家智力资源的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为主线,全面整合行业、市场、企业等多层面信息源,依据权威数据和科学的分析体系,在研究领域上突出全方位特色,着重从行业发展的方向、格局和政策环境,帮助客户评估行业投资价值,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寻找最佳营销机会与商机,具有相当的预见性和权威性,是企业领导人制定发展战略、风险评估和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

研究报告的价值是:给客户提供快速熟悉一个行业并且成为专业人士的通道,同时可以为客户节省大量的研究成本。

6、研究报告的价值跟哪些因素有关?

质量,一份优秀的研究报告可以在客户拿到报告后感觉物超所值。而一份质量过硬的研究报告跟分析师专业水平,报告提供商的运作模式、审核机制、质量监控系统、生产报告的调研投入、数据投入、顾问库深度、update版本的次数、对应领域的信息公开程度等有直接的关系。 中道泰和有深厚的报告产业从业经历,并经常分析总结海内外报告特点,长期监控全球报告产业发展动态,能够为购买报告的客户提供专业的免费顾问服务。如您在购买报告的过程中,有问题需要咨询,请随时给我们来电:400-886-7071 Email:kf@51baogao.cn

7、研究报告在目前国内的发展情况如何?

在美国,咨询产业的产值超过100亿美元,而国内,目前也就是1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研究报告的销售额全国应该是1-2亿元之间。但发展速度非常快,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长期使用研究报告作为企业发展规划的参考,随着国内纯市场化意识的提升,研究报告的需求将会出现爆炸式的发展。基于此,中道泰和非常欢迎跟海内外的同仁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8、研究报告对企业的价值是什么?

1、全面、系统地了解行业的关键价值点、投资价值、发展前景;

2、准确把握行业的主要发展脉络及重点企业动态;

3、获得丰富的投资决策信息,提升投资决策的正确性;

4、获得深入的行业研究信息,拓宽客户对行业认识的视野与角度;

5、如果您现在在某个行业里经营和管理企业,平时工作的忙碌使你没有时间来对整个行业脉络进行一次系统的梳理,一份行业报告会让您对整个市场的脉络更为清晰,从而成为您做重大市场决策的有力依据。

6、如果您希望进入某个行业投资,阅读一份高质量的行业报告是您系统快速了解一个行业最快最好的方法,使得您的投资决策更为科学,避免投资失误造成的巨大损失。

9、企业一定要使用研究报告吗?

商场如战场,相信很多身处其中的商人必定感受很深。而战争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已经成为经典。要想做到知己知彼,“情报”成为战争各方不惜一切代价获取的信息。商战亦是同理,没有做到知己(自己)知彼(市场和竞争对手),不可能在竞争中胜出,这也是为何国外如此重视研究报告的原因(因此创造出一个100亿美元的产业),国内虽然起步较晚,但随着经济的平稳和竞争的激烈,研究情报必将成为商家必不可少的情报来源。

10、研究报告适用对象?

研究报告广泛适用于政府的产业规划、金融保险机构、投资机构、咨询公司、行业协会、公司、企业信息中心和战略规划部门、个人研究等客户。

11、一份报告卖几千元贵还是便宜?

“便宜”还是“贵”是相对而言的,关键是看跟什么对象比:如果跟一般图书比,研究报告确实不便宜;但如果跟市场调研的费用比,一份对行业全方位进行调研分析的研究报告只是一次市场调研费用的十分之一或几十分之一,这样又很便宜。

图书的内容是知识和理论,通常不会过时,几年后也一样卖;市场调研或研究报告的内容是商业信息、是竞争情报,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把一般知识跟竞争情报比,好像把咸鱼跟海鲜比,其价值及价格是完全不一样的。

12、为什么要选择中道泰和(51行业报告网)为您服务?

51行业报告网是在政府机构、行业协会、调研公司及专家组等机构的支持下,为企业提供行业研究报告、行业调研报告、市场调查报告、市场研究报告,这是投资者或经营者全面深入了解我国各大行业的最好工具。我们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信息资源: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信息中心系统丰富的数据资源,建成了独具特色和覆盖全面的产业监测体系。同时,与国内众多研究机构和专家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报告全部由国内一流经济学家、行业专家作为顾问,由多年从事相关行业的资深研究员撰写,他们长期专门从事行业研究,掌握着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加上我们严格的审稿制度,使报告的质量都有充分的保证。

行业覆盖范围广、针对性强:报告的入选行业普遍具有市场前景好、行业竞争激烈和企业重组频繁等特征。我们在对行业进行综合分析的同时,还对其中重要的细分行业或产品进行单独分析。其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是任何同类产品难以企及的。

内容全面、论述生动:报告在研究内容上突出全方位特色,报告以本年度最新数据的实证描述为基础,全面、深入、细致地分析各行业的市场供求、进出口形势、投资状况、发展趋势和政策取向以及主要企业的运营状况,提出富有见地的判断和投资建议;在形式上,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报告附加了与行业相关的数据、政策法规目录、主要企业信息及行业的大事记等,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幅生动的行业全景图。

深入的洞察力和预见力:我们不仅研究国内市场,对国际市场也一直在进行职业的观察和分析,因此我们更能洞察这些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我们有100多位专家的智慧宝库为您提供决策的洞察这些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

有创造力和建设意义的策略:对行业或具体产品的投资特性、市场规模、供求状况、行业竞争状况(结构与主要竞争企业)、发展趋势等进行分析和论证,寻求规律、发展机会、现存问题的解决方案、做大做强的对策等等。

51行业报告网所提供的行业报告的特点:

1、数据权威 报告全部采用国家统计系统和其他政府、行业协会提供的权威数据,具有权威、全面、准确、及时等特性;

2、分析专业 报告由众多国家官方机构、专业调研公司、行业研究专家共同参与撰写,采用了专业的行业研究分析模型,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纵向和横向相结合的科学的报告架构;

3、表现生动 报告采用表、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直观生动,一目了然;

4、覆盖广泛 研究范围覆盖了200多个细分行业;

5、服务灵活 报告可以自由挑选,也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单独定制;可以提供年度报告,也可以提供行业季度简报。

51行业报告网具备的优势:

1、让您买得放心 51行业报告网研究人员经验丰富,报告采购流程安全快捷,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条约并加盖公司公章,以保障客户权益。

2、疑难问题解答 对于您的疑难,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耐心解答,以保您在订购之前对报告进行充分了解,做不后悔的投资。

3、客户信誉良好 对于订购协议所列条约均可一一满足,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告并交付客户。

4、我们以诚为本 对于定制报告,能做到的我们会做得更好,能力范围之外的我们绝不蒙骗客户,以求实事求是。

5、售前售后服务 售前我们有专门的人员为您解答报告内容及购买疑难问题; 售后可酌情进行数据及内容补充,让您享受尊贵会员待遇;通过我们充足的信息资源及严谨的科学态度为您提供最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

6、节省时间费用 51行业报告网覆盖范围广,您可以一站式采购不同研究报告公司的报告,并且,您同时购买多份报告能获得我们更高的折扣。

7、报告更新及时 我们拥有高素质的研究团队,密切关注市场最新动向,网站信息实时更新,汇集各行业最新研究成果,保证您在购买时得到当前最新数据。

13、如何保证51行业报告网销售的报告质量?

前期审核——在将产品公布于51行业报告网之前,51行业报告网会仔细评估每个合作研究机构的背景、出版物及业界名声以确保其出版物符合客户要求的水准。

后期检验——在客户购买了产品后,我们也会定期调查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以确保并维持产品之品质水准。

  

51行业报告网代理全球300多家出版机构的研究报告产品,这些报告供应商来源包括:各个行业协会下面的研究机构、专业市场研究公司、海外专业咨询公司、 商务部、科技部等政府单位下面的研究机构。这些供应商每年定期更新发布年度研究报告,并根据市场的变化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产品。同时会第一时间在51行业报告网上架销售(年发布新报告的数量约6000份)。

14、报告的价格怎么决定的?

51行业报告网在线销售的报告价格都是由供应商来确定的,报告成本包括:数据费用、调研费用、人力成本、专家成本等。根据目前全球研究报告产业销售体系,报告价格是全球统一的。

15、怎样找到我要的报告?

通过51行业报告网的站内搜索系统:搜索一下,当然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电话:400-886-7071 向我们咨询,这也是最佳方式。

16、如何购买报告?

1、电话订购 400-886-7071 第一时间解决您的报告订购需求。

2、邮件订购 Email: kf@51baogao.cn 我们的服务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联系。

报告的购买流程:确定购买意向-签订合同(传真件、原件均有效)-汇款(现金、支票皆可)-传真汇款底单-发送报告

查看订购流程

17、从订购到收到报告要多长时间?

报告的运送时间长短取决于供应商的供应流程及与客户间的地理相对位置。纸介版、光盘版形式的产品运送是所有产品中最慢的,国外:通过国际快递,一般在3-4个营业日内即会送达至您的手中。国内:快件一般是2天。如果是电子版报告客户从传真汇款底单到收到报告通常在1个小时内即能收到。

18、发票如何寄送?

收到汇款底单并且款到帐后立即快递发票到客户指定的地址(发票一般开资料费/信息费/咨询费等)。

19、51行业报告网的付款方式?

一、银行汇款

帐户名:北京中道泰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北苑家园支行

帐 号:0200 0974 0902 0152 187

二、在线支付

1、支持支付宝付款

2、支持信用卡付款

20、51行业报告网提供哪几种报告形式?

目前提供的报告形式有:纸介版、光盘版、电子版(PDF,DOC)

21、可以只购买51行业报告网提供的报告中部分章节吗?

您的问题将视不同的研究机构的配合度。通常,因为一份完整的报告中的各章节均有其相互依存性,所以其价值会远大于仅购买单独的章节。幸运的是,由于51行业报告网所提供产品的多样化选择,您一定可以找到符合您特定需求的报告。如无法满足您的需求您还可以定制报告

22、51行业报告网的退货政策为何?

鉴于知识性商品易于移转及散布的本质,大多数51行业报告网的研究机构坚持严格的"不接受退货"政策。然而,51行业报告网将竭尽全力协助完成您的退货要求,而每一个退货要求将会以不同的个案为基础来审查。

23、客户资料和采购信息的隐私保护?

是的,客户信息和资料为公司机密,除了公布给我们的供应商来用于发货。公司将对客户所有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服务客户案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家单位

  •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

  • 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规划、立法、管理的政府行政管理机构

  • 中石油

    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

  • 中石化

    世界500强,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