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东亚和东南亚:去年海外直接投资情况分析

东亚和东南亚:去年海外直接投资情况分析

来源:和讯网 我要评论
和讯消息 据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发表的最新报告,去年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吸收的海外直接投资是930亿美元,在全球8650亿美元的海外直接投资总额中占11.6%。

据新华社报道,报告说,亚洲地区去年接受海外直接投资最多的是中国内地,达400亿美元。但这一数字比1998年减少了大约8%。中国香港特区是第二大资金流入地,直接投资额为230亿美元,比1998年增加了50%以上。日本吸引的投资是130亿美元,增加了4倍。韩国流入的资金达到史无前例的100亿美元,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得到的资金也已从1998年的低谷中回升上来。

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深的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吸引的投资不增反减,泰国得到的直接投资额从1998年的79.9亿美元下降到了59亿美元。

报告说,去年流入南亚的海外直接投资减少了13%,只有32亿美元。吸纳资金最多的是印度,为22亿美元,比1998年下降了17%。

联合国贸发会议预测2000年全球的跨境直接投资可望达到1万亿美元,原因主要是大型购并活动增加。

香港政治经济风险顾问公司最近发表的对企业家进行的一次调查说,亚洲各地的贫富差距取决于基础建设的好坏。基础设施不好可能使外国投资人裹足不前,如果不想在全球经济竞赛中落后,就必须投资必要的基础建设。例如,建立信息科技产业主要依靠电信和电力,因此,基础建设水平的高低,是亚洲先进地区胜过贫困地区的主要原因。(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和讯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