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青海 > 经济动态 > 青海省长郝鹏前往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青海省长郝鹏前往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青海省长郝鹏前往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郝鹏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
加快构建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12月3日,青海省长郝鹏前往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和“十三五”重大交通项目规划情况。郝鹏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更加奋发有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调研中,交通运输厅采用多媒体方式,对今年全省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及明年和“十三五”时期我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客货运输场站、水运、地方铁路等项目谋划情况作了汇报。听到交通运输厅今年超额完成了交通投资任务,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明显进展时,郝鹏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他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力争在新常态下有新作为。对明年和“十三五”的项目,郝鹏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深入探讨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仔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会遇到哪些问题,并与陪同调研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郝鹏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服务性和先导性作用的基础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坚持统筹谋划,适度超前,补齐短板,协调发展,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和先行引导作用。

郝鹏强调,要加快推进通州高速化公路建设,加大出省通道建设力度,提高通县、通乡镇公路等级,不断完善和优化路网结构,实现互联互通,提高通达深度、通畅率和综合运行效益。要下大气力抓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交通”,着力抓好农村公路、便民桥梁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加快实施美丽乡村客运枢纽建设,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坚持建管并重,完善公路养护措施,拓展服务内涵,加强公路安全建设与运行,提高公路养护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做好公路与铁路、民航、水路、邮政等运输方式的有效对接,全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郝鹏强调,“十三五”是我省推进“三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系统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研究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交通建设投融资模式创新、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重大课题,认真谋划好“十三五”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安全、高效、协调、创新发展。

骆玉林一同调研。(记者 罗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