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河南 > 经济动态 > 攻难点出实招破瓶颈 河南省工业增速明显回升

攻难点出实招破瓶颈 河南省工业增速明显回升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攻难点出实招破瓶颈 河南省工业增速明显回升

截至11月份,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已入驻企业超500家,涵盖9大产业、2100余种产品,线上交易额突破2.6亿元,日均线上和带动线下订单交易额超150万元,跻身阿里巴巴产业带前10位。 

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的成长发展,只是河南省各地政府搭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的一个缩影。“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各地抓重点、攻难点,出真招、用实招,查不足、破瓶颈,有力地助推了全省工业经济稳步回升。”12月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照平说。

全省各地深化企业服务,相继出台了“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和措施。郑州市出台《加快培育战略性企业(集团)行动计划》,在全市范围内选取40家龙头骨干企业和项目作为培育对象,围绕23家工业战略性企业,制定“一企一策”专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23家战略性工业企业10月份单月增速高达23%。濮阳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131”工程,即到2018年培育一批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一批超300亿元的产业集群、若干超1000亿元的产业,今年濮阳市财政安排5000万元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并按照18%的比例逐年递增,2018年将达到1亿元。漯河市积极推动企业战略重组,引导鼓励企业靠大联大,将国内500强和食品、盐化、电子等行业百强知名企业进行分类排队,提供给有重组意向的本地企业,让企业主动走出去开展重组对接。

同时,全省各地坚持项目进度和项目达产“两手抓”,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南阳市出台《关于实施“五个一百”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在重大项目、高成长骨干企业、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科技创新项目、重大招商项目5个方面,实施“五个一百”行动计划。新乡市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坚持重大项目推进例会制度,今年以来,新乡化纤年产8万吨超柔软氨纶、上海宝钢新乡二片罐等73个省市重点项目陆续开工。济源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即从9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集中100天时间,对全市150个项目实施攻坚行动,集中破解一批制约项目落地和推进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以来,围绕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等突出问题,不少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狠下功夫出实招。洛阳市通过设立政府还贷周转金等有效措施,截至10月底,企业无偿使用政府还贷周转金达3.06亿元,政府资金周转量超过15倍,帮助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约600万元。许昌市先后举办用工对接及专场招聘会103场,为167家企业招聘工人1.1万人,并组织全市技能培训机构为重点企业提供“订单式”、“定向式”和“储备式”培训6000余人次,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永城市组织5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了“翔计划”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成本低、见效快、效益好的互联网搜索营销服务,助推企业开拓市场。全省各地稳增长调结构的一系列措施促进了工业增速明显回升,前10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为11.1%,较前8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在全国的位置前移2位。“下一步,河南省将以抓项目建设为重点,支持企业建设一批短平快的技术改造项目,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减少下拉因素的影响。同时,河南省还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继续组织好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企业支持力度,努力巩固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活动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目标任务。”王照平表示。(记者 谭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