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疆 > 经济动态 > 新疆:对煤矿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治理

新疆:对煤矿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治理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新疆:对煤矿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治理

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煤矿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行动。计划在明年4月底前,对全区所有煤矿开展两轮排查,督促隐患整改,提高自治区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当天,在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下,首个工作组进驻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乌东煤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据介绍,乌东煤矿是新疆此次煤矿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的试点单位之一。试点工作结束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将总结经验在全区推广,计划成立67个工作组分赴天山南北煤矿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成员由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干部、疆内外煤矿安全专家等构成,“一矿一组”进驻所有煤矿。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本次集中排查治理行动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每个排查出的隐患都要登记造册,逐级上报,建立全面的煤矿基本情况及隐患数据库。同时,督促企业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健全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长效机制。第一轮排查结束后,还要进行“回头看”,再排查一轮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吴甲春表示,各企业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部署,在本次集中行动中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三违”现象,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处罚的严格处罚,对隐患治理不力的要严厉追究责任。(记者 张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