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江苏 > 经济动态 > 江苏省委书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释放科技发展活力

江苏省委书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释放科技发展活力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江苏省委书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释放科技发展活力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7日上午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技创新,让创新成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成立于去年12月的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江苏省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枪”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一年来,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大力气,以产业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为重点,以构建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机制为基本方向,坚持课题来自市场需求,成果交由市场检验,绩效通过市场评估,财政支持由市场决定,高效运作,布局全省,已形成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能源环保等领域的17家专业性研究所。

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成果展示大厅里,罗志军与科研人员对话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研发情况。在全球首套制浆造纸废水零排放成套工艺模型展示前,当听说该系统运用先进的技术,在废水处理上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罗志军高兴地说,这样的科技创新不仅解决了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题,还能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社会问题。他仔细询问该系统成本如何,实际效果怎样。在石墨烯研发成果展示前,罗志军与“项目经理”、原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现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教授亲切交谈,了解国际国内及江苏省石墨烯产业的最新研究应用情况。在全国首个未来网络基础设施试验网成果展示前,领衔的刘韵洁院士介绍说,他们采取“项目+课题”的方式,开放引入62家单位和80个研发团队,开展新型网络体系架构等五个方向的研究,取得多项技术突破。罗志军听了非常满意,他说,推动江苏产业向高端攀升,必须立足科技创新,着眼技术瓶颈,整合各种资源进行重大科技攻关。

考察调研中,罗志军对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会员制、项目经理、合同科研、股权激励等方式,积极创新科研体制机制,通过集成项目组织等形式,努力形成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产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要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在于发展科技事业。江苏高校及科研院所众多,要让科技成果迅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必须进一步改革科技体制、创新科研机制,通过深化改革来促进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产业链、创新链等战略层面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科技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随同调研。(记者 耿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