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湖南 > 经济动态 > 湖南省委副书记:持之以恒推进精准扶贫

湖南省委副书记:持之以恒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湖南省委副书记:持之以恒推进精准扶贫

湖南省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把精准理念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管理,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副省长张硕辅主持。

今年以来,湖南省围绕精准扶贫总要求,加快转变扶贫开发方式,统筹抓好发展产业、改善公共服务和教育三件事,促进贫困地区发展,预计年内有100万扶贫对象顺利实现脱贫。根据湖南省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安排,明年起力争全省8000个贫困村全覆盖,工作机制由重“物”为主转变为重“人”为主,由靠外力为主转变为靠培育激发内生动力为主。

孙金龙说,要强化问题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要围绕客观量化、求真务实、注重效益的要求,强化精准理念,改变过去“大水漫灌式”的扶贫方式,坚持用数据、指标和案例说话,算清扶贫投入产出账。要突出精准发力,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把扶贫工作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特别要集中力量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住不上房、喝不上水、孩子上不了学等问题。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在发展产业、教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精准施策,做到扶贫开发措施细化、量化、具体化。要建立精准动态管理机制,改革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办法和管理机制,改革考核评价机制,提高扶贫工作队伍整体素质。

孙金龙还对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精准扶贫和创新工作机制的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责任,兴实业、办实事,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

张硕辅说,要全力抓好当前几项扶贫重点工作,特别要落实好百万人的减贫工作和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创新,尽快启动驻村帮扶工作,实现帮扶工作无缝对接。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凤凰县危房改造、泸溪县现代生态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建设和花垣县十八洞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会上,自治州和花垣、泸溪、凤凰等县作了经验介绍。(记者 杨柳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