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福建 > 经济动态 > 福建旅游绽放“清新”生产力

福建旅游绽放“清新”生产力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福建旅游绽放“清新”生产力

12月20日,2014福建旅游全国十城巡回推介会在深圳圆满收官。

此次巡回推介会所选的十座城市,分别位于八个省(直辖市),都是可以通过高铁或动车抵达福建的旅游大城。所到之处,福建的“空气清新”、“好山好水”、“茶香”、“客家文化”等特色旅游元素都给当地群众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而“清新福建高铁旅游八省推广季”,正是福建省旅游营销的新模式。今年8月起,福建省以“清新福建深呼吸”为主题,组织地市赴上海、江苏、浙江、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广东八大省(市),开展巡回推介,举办旅游业内推介会、旅游产品热卖会、大型社区体验会等活动,全面拓展高铁沿线的长三角、珠三角、华中以及内陆省份的旅游市场。实现了四个创新:首次采用实景体验式创新营销(首创“六感体验”推介形式,首创“清新小屋”情境体验馆,实现制造场景、挖掘场景、植入场景的三大要素构建),首次全面开展“清新福建·旅游三进”营销活动(即创新建立“三层推介”模式,“从室内行业推介会、到户外旅游热卖汇、再到社区体验会”的场景营销),首次实施“品牌+产品”的落地营销策略,首次实现全市场化运作服务,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肯定,引起了兄弟省份的效仿。

2014年,“清新福建”形象片首次在央视《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全年投放。全面展示福建省山海交融和森林覆盖率连续37年保持全国第一的省份特色。该广告位为全国同类时段旅游类最佳位置,全年带来近50亿人次的收视率。

福建省在全国首创并发布旅游“清新指数”。今年3月,福建省对外发布全省50家生态旅游景区的负氧离子和pm2.5指数,建立多个常年发布平台,并在北京推出清新指数、清新居所,面向全国招聘清新体验师。一段时间下来,“清新指数”在海内外知晓度逐步提高,不少来闽的游客表示,会把“清新指数”作为在福建不同景区旅游的重要参考。此外,省旅游局建立了涵盖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国内媒体和境外媒体的多元化宣传投放,放大宣传效应。“清新福建”多元化宣传体系初步建立。

福建省还首次出台“清新福建”省级旅游品牌宣传专项奖励政策。从旅游宣传推广、旅游展会、旅游市场开拓、旅行社分支机构设立等六个方面,强化“清新福建”品牌总揽,鼓励地市、企业共同捆绑,联合推介。此外,还首次统筹全省营销力量,创新捆绑营销,联合推介,新搭建省、市、县、旅游企业共同合作营销的“清新福建四季行”全省性营销平台。

今年,福建旅游在海外市场有了更大的知名度。10月,福建省首次承办由国家旅游局、美国旅游推广局和美国旅游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在会上与北京市、四川省以及美国俄勒冈州、佐治亚州等代表就中美双方共同关注的旅游市场热点及拟开展的合作项目展开研讨。活动配套举办的“美丽中国·清新福建”、“美丽中国·厦门之夜”、神奇土楼之旅等5场推介活动,令美国嘉宾赞不绝口。

“清新福建”还首次走进“海丝”沿线国家。今年8月,福建省在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的科伦坡、雅加达、三宝垄举办“美丽中国·清新福建”专场旅游推介会和“五彩缤纷 魅力福建”旅游图片展,并在Facebook、TwITter上启动预热宣传,甄选福建旅游推广大使。活动吸引了当地多家媒体关注,在斯里兰卡推介会上,省中旅与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还签订包机意向书,积极争取开通福建与斯里兰卡的直飞航班。福建省还首次启动“清新福建”海外旅游营销综合性项目。以公开招投标的形式,投入500万元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清新福建”海外旅游营销综合性项目。

如今的旅游营销,重在活动策划。福建好山好水,尤其适合于举行与健康、养生有关的旅游活动。今年,福建省各地利用当地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持续不断地举行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等旅游节庆活动,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旅游节庆营销推广热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