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辽宁 > 经济动态 > 辽宁省今年完成32.8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

辽宁省今年完成32.8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辽宁省今年完成32.8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

12月25日下午,记者冒着寒风走进抚顺市新抚区西花园小区左红家,一阵喜悦的笑声扑面而来。“你们看我这套房子装修得漂亮吧?热水器吸油烟机橱柜、餐桌,什么都是现成的,我和儿子搬了一张床和两套行李就住进来了!”

32岁的左红患有脑瘫,是一位单身母亲,有一个6岁的儿子。多年来,她一直靠低保和父母的接济租房而居。“7年里搬了多少回家记不清了,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家,而且我这套近5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才46块钱,水费、电费半价,暖气免费!”左红开心地说。

经过连续5年的建设,辽宁省竣工交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越来越多,今年也是全省保障房分配规模最大的一年。在抚顺市,就有像左红这样的3053户低收入家庭搬进了保障房(其中2995户为廉租房)。

今年,国家下达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31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任务28.5万套,基本建成任务10万套(含上年结转项目)。到11月底,辽宁省已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32.8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105.6%。其中,棚户区改造开工30.05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105.2%;基本建成13.3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33.2%。

今年,辽宁省委、省政府积极落实国家的有关要求,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以进一步改善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为将这项重点民生工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年初省政府就与各市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并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纳入对各市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省政府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规定了8个方面16项内容,为做好棚户区改造提供了政策性指导。

为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辽宁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在争取国家52亿元资金补助的同时,加大了省级财政投入。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资金一直是整个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省财政共安排棚改和保障房补助资金48.5亿元,并先期垫付棚改启动资金50亿元。此外,重点协调金融机构支持,启用省级融资平台,由国家开发银行预授信贷款额度200亿元,截至11月底,已发放76亿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困难。

与此同时,辽宁省还积极探索棚改新的安置方式,鼓励棚户区居民选择货币化补偿或购买安置房的方式,让群众根据意愿和能力自行选择居住地,从而满足居民多样化的住房需求。(记者 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