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广西 > 经济动态 > 农村饮水工程攻坚克难 广西七成农民喝上自来水

农村饮水工程攻坚克难 广西七成农民喝上自来水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农村饮水工程攻坚克难 广西七成农民喝上自来水

过去挑水翻山头,现在用水拧龙头——这种日常生活的历史性变化,就发生在10年间,发生在广西半数农村,发生在数以千万计农民中。

据统计,今年截至12月20日,全区完成投资24.4亿元,解决361.34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超额3.2%完成自治区政府年初提出的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至此,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0%左右。

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自治区政府连续10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十一五”以来9年间累计让2230万农村居民饮水从不安全变安全。

今年农村饮水工程建设集中在最后两个月攻坚克难。11月3日,在全区冬春水利建设电视电话会上,自治区领导专题部署加快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进度。之后有关方面又两次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并在广西日报通报各地进展情况,12月初水利厅主要领导一一写信给进展较慢的6个市政府领导,希望加大力度推进工作。

广西作为全国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能力建设10个试点省(区)之一,2014年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2016万元,安排28个县级农村饮水检测中心(站、室)建设,用于购置仪器设备和水质检测车辆等。

自治区也从本级预算中调整出专项资金,10月起委托检测单位对各地供应农村的饮用水管材随机抽检,确保饮水输送过程安全卫生。

据了解,“十二五”规划剩余的340.3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十三五”农村供水提质增效升级工程规划调查及编制工作正在组织开展,解决部分规划外新增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也列入政府工作日程。(记者 谢彩文 通讯员 骆远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