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山西 > 经济动态 > 山西省委书记赴太原考察民生工作 慰问困难群众

山西省委书记赴太原考察民生工作 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山西省委书记赴太原考察民生工作 慰问困难群众

    在2015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寒流突袭,气温骤降。2014年12月31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带着对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深切关怀,深入太原市供气、供暖企业、菜市场等地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同时慰问困难群众。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特别是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千方百计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让全省人民安全祥和欢乐过节。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一同考察慰问。

    燃气供应涉及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王儒林首先来到太原市煤气公司和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这两家正在积极推进合并重组的公司,为太原市88.3万用户供应燃气。在调度指挥中心,王儒林与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向同志们致以节日祝福。他认真了解太原市燃气输配系统运行情况后说,燃气供应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安全工程,也是城市现代管理水平的标志性工程,责任重大,十分重要。第一要不断扩大管网覆盖范围。坚持燃气管道铺设要与城市建设相配套,城市建设到哪里,管道就铺设到哪里,不断提高管网覆盖率。特别要与城中村拆迁改造协调好、配套好,从而配合促进改造工作。第二要保证气源供应。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扩展气源,落实供气指标。特别是过节过年用气高峰时段,更要调节好、调度好,做好应急预案,充分满足居民用气需要。第三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搞好管网日常维护管理,依靠科技进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针对不同用户特点,提供差异化服务,切实提升用户的满意度。第四要切实保证安全。在供气的各个环节都要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在安全上万无一失。

    隶属于太原市供销社果品茶叶副食总公司的北批发部菜市场,是太原市标准化菜市场之一,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粮油、水产、肉食、调味品等十大类1000多种商品。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菜市场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丰富新鲜,前来购物的群众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王儒林边走边看边问,走到摊位前,了解摊主经营情况;来到顾客中,与群众亲切交谈。“家是哪里的?”“从什么地方进货?”“一个月收入多少?”“对市场管理还有什么意见和要求?”……王儒林问得很认真、问得很细致,当听了大家一五一十的回答后,他高兴地祝大家生意越做越兴隆,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察看各类食品蔬菜时,王儒林一再强调,要将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让大家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当看到整个市场货物堆山、地势逼仄时,王儒林还特意叮嘱负责人员,在这样人员密集的场所,一定要注意用电等方面的管理,严防发生火灾,确保人身安全。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王儒林对冬季供暖、群众取暖更是十分挂念。他专程前往太原市热力公司第二供暖分公司,深入机房,实地察看供热系统运行状况;来到调度室,详细了解全市供暖的总体情况。王儒林强调,供暖保障对北方寒冷地区来说,是生存性民生,不能有丝毫马虎。

    他对随行的地方和部门负责人说,要千方百计保证居民供暖,特别是对热电联产电厂,要坚持以热定电原则,确保群众越冬采暖需要。要加大热源建设力度,切实做到供热管网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真正将民生工程放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安排好、实施好。要切实抓好生产安全、供暖安全,完善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控制、及时处置。

    期间,王儒林深入万柏林区下元街道纺织苑西社区,看望慰问了下岗职工刘长林一家。王儒林与刘长林夫妇坐在一起拉家常,问生计,关切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实际困难。王儒林说,我省困难职工、贫困人口数量较多、分布面广,特别是困难职工普遍年龄偏大,而且主要集中在煤炭冶金、传统制造等目前相对困难的行业,特别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有关救助政策,切实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让每家每户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起身告别时,王儒林嘱咐地方政府负责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更多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并鼓励刘长林夫妇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刘长林的妻子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在纺织苑西社区,王儒林还考察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强调地方政府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惠民实事,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机构的作用,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提供好最基本的服务。(记者 杨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