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浙江 > 经济动态 > 浙江省省长:工会要引领职工创业创新立新功

浙江省省长:工会要引领职工创业创新立新功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浙江省省长:工会要引领职工创业创新立新功

    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2014年12月31日在杭举行。省长李强强调,要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政府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级工会要认识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大潮,在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就开展建设“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精简规范工会评比表彰、加强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职工疗休养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李强感谢省总工会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各级工会切实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作了大量积极探索,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从工作条件、氛围营造、参与渠道等方面为工会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在制定各项政策时多听取工会的意见建议。

    李强简要通报了今年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政府明年工作思路。他说,对浙江而言,新常态下谋划发展的关键是创新驱动和制度供给。希望工会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广泛开展技术比武、技术创新等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的建功立业热情;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引导广大职工支持和投身改革,并为促进职工就业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要深入研究法治中国、法治浙江建设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通报了工会工作情况。省政府顾问王建满参加会议。(记者 王国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