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重庆 > 经济动态 > 首届重庆镇长年会12月31日开幕

首届重庆镇长年会12月31日开幕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首届重庆镇长年会12月31日开幕

    由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主办,重庆日报、重庆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和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重庆镇长年会暨重庆最美小城镇颁奖典礼”,将于12月31日在九龙坡区漫堤滨江酒店举行。

    本届年会分为颁奖、演讲互动等环节。在颁奖环节,将表彰评选出的“最具民族风情小城镇”、“最具人文价值小城镇”、“最佳旅游休闲小城镇”、“最佳生态宜居小城镇”、“最具投资价值小城镇”等5项单项奖,以及“重庆最美小城镇”综合奖,共计60个奖项。

    在演讲互动环节,与会领导和专家将就“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与新型城镇化”等为题作主题演讲,并就“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路径探索”等热点话题,与现场观众互动对话。

    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这次年会共吸引了我市30多个区县(自治县)城乡建委负责人、140余个小城镇负责人报名参加;最美小城镇评选活动吸引了200余个小城镇角逐。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张其悦认为,举办这次年会,是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加快我市小城镇建设与发展,助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特色小城镇建设战略,涌现出一批在产业、建筑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小城镇。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认为,重庆举办镇长论坛是一大创举,非常契合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记者 廖雪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