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上海 > 经济动态 > 上海:临港18个重大功能性项目开工

上海:临港18个重大功能性项目开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上海:临港18个重大功能性项目开工

    12月30日,18个重大功能性项目在临港地区集中开工,总投资金额达265亿元,标志着临港地区将从城市基础建设迈入“功能开发”新阶段。同时,浦东四大开发区“南下临港”战略也正式启动,首批投资项目全面落地。

    经过十年开发积淀,临港已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大批企业抢先布局临港。据统计,临港地区今年新增企业超过9000家,同比增长2倍;新增企业注册资本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6倍。

    临港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陈鸣波表示,过去十年,临港主要任务是基础建设,目前基础设施格局和城市功能框架已初步形成,从现在起,临港开发将进入战略升级、功能优化的快车道。30日集中开工的18个功能性项目,即是临港“聚人气”工程系列组合拳之一。其中,陆家嘴集团南下临港的首个投资项目——上海临港·亚太营运中心包括三大主力项目,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创新广场、上海滴水湖国际会议中心、中新合作莱佛士国际医学检测中心,总投资近50亿元,有望为临港主城区增强城市功能,为滴水湖景区提供商务旅游度假服务资源,为高端人才提供一流的健康医疗配套。而金桥集团昨天也在临港综合区,集中启动了新松机器人、裕同科技等项目。未来,金桥集团将在1平方公里的面积上打造“上海临港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园区”,全力进军“工业4.0”产业。

    临港地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袁胜明表示,临港在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同时,将聚焦发展金融、贸易、科技、文化、旅游的“4+1”功能,明年年初将对外正式发布临港总体战略的“升级版”定位。

    2015年年内,临港还将启动科技创新城、创业带和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建设,推进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国际总部、大型国企央企总部基地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同时,在临港主城区复制外高桥森兰“前店后库”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IC装备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文化装备产业园、微电源产业园和民用航空产业园、再制造产业园等新兴特色园区。(记者 王志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