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上海 > 经济动态 > 上海:送温暖养老金补助50元起 优抚补助450元

上海:送温暖养老金补助50元起 优抚补助450元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上海:送温暖养老金补助50元起 优抚补助450元

    12月30日下午,上海市市委、市政府召开上海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会议,拉开以“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为主题的2015年上海市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的序幕。活动预计覆盖约573万人次(其中困难群众78.2万),比上年计划数增加6.1%。

    按照计划,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民政部门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给予现金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450元;对城乡重残无业人员等民政特殊救济对象、农村贫困户中的不可扶对象、五保对象给予补助,标准为每人350元; 对当年度享受大重病医疗救助及其他特殊困难的人员,由区县酌情给予临时补助;对城乡低保家庭(不含前述“现金补助”人员)、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1人户发放价值200元的购物卡,2人及以上户发放价值300元的购物卡。此外,按照往年标准,还将对传统救济对象中的“三无”对象和其他御寒有困难的救助对象,实施冬令御寒补助;对市、区县民政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对象,以及孤老包户组成员、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给予节日补助,标准为50到230元不等。

    同时,人保部门将对离退休人员、“镇保”领取养老金人员给予一次性补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补助标准根据年龄、类别等因素区分,为50到150元不等;“镇保”领取养老金人员,每人补助50元。

    此外,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希望办、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基金会和市民帮困基金会等部门和单位,也将分别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学生、困难妇女、困难老年人、支内支边支疆退休回沪定居人员等提供帮助。活动期间,“千万人帮万家”、“蓝天下的至爱”、“老年希望工程”、“社区市民综合帮扶”等一批上海市近年来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的慈善救助品牌活动,也将继续举办。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落实各项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欢度节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副市长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茅冠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