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江苏 > 经济动态 > 江苏省长检查市场供应、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江苏省长检查市场供应、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江苏省长检查市场供应、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长李学勇来到宿迁市检查市场供应、安全保障和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窗口单位的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祝全省人民节日愉快。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民生优先,增进群众福祉,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宿迁市区的大润发超市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购物人群熙熙攘攘。李学勇来到超市详细了解市场供应情况。超市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佳节,他们加大了调货力度,供应的商品达到3万多种。李学勇对超市员工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节日供应付出的劳动。他说,市场商品供应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要备足货源,科学配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在食品销售区,李学勇仔细察看货架上的蔬菜、生鲜食品等,并和选购商品的顾客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商品价格、超市服务的感受。李学勇强调,食品安全关系百姓健康,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和产品质量关,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大监管力度,保证物价基本稳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各类消费场所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宿迁市街头,不时见到机动车辆行至路口时主动给行人让路。商场外的停车区,电动自行车整齐排放,不少市民放心地将御寒外套、手套、围脖等留在车上。李学勇赞赏地说,细微之处体现文明进步,这些小事从中可以看到宿迁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也反映了宿迁比较好的治安状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精神世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文明进步。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宿城区埠子镇秦庄组,自然风貌保持完好,近年来通过实施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优美。沿着宽敞的水泥路,李学勇来到村民张建业家。70岁的老张正在院子里晒萝卜干,老人乐呵呵地告诉省长,虽然生活还不富裕,但他每月都能领到生活补贴,村里对他的生活也十分关心。省长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村民李正文正在家中加工衣服。李学勇勉励她,过上全面小康的好日子,既需要各级政府的帮扶,更要靠勤劳致富。在她家院子里,李学勇拧开水龙头试水压、看水质。李正文高兴地说,村里已经通了自来水,她家还用上了洗衣机和水冲式厕所,生活越来越方便。当地负责同志介绍,秦庄组的厕所旱改水工程已全部结束,村里还新建了公共厕所。李学勇叮嘱他们,要因地制宜建好厕所下水道管网,加强农村生活水处理,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要更多地关心和帮助平均线以下群众特别是农村老人、留守儿童的生活,让他们共同享受全面小康建设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检查慰问。(记者 任松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