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湖北 > 经济动态 > 湖北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帮扶10万困难职工

湖北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帮扶10万困难职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湖北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帮扶10万困难职工

    12月30日,湖北省总工会召开2015年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新闻通气会。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将达到1.5亿元,覆盖全省超10万户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平均每户不低于1000元,帮扶金均通过工会会员服务卡直达帮扶对象手中。

    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3月5日,省总工会及全省各地工会将深入基层、企业、家庭,采取分级包干办法,实施全覆盖、不遗漏式走访慰问;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并启动不作为问责办法;联合铁路、交通部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开通专列、专车,帮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问题;全天候开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受理职工各类权益诉求。

    1.5亿元帮扶资金实行“依档帮扶”原则,确保专款专用。重点覆盖因病因灾致贫的职工群体、困难劳务派遣工群体、困难农民工群体,兑现不让一名职工因家庭困难过不了年的承诺。(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颜立琼)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