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河北 > 经济动态 > 河北省将设农业扶贫开发创投引导基金

河北省将设农业扶贫开发创投引导基金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河北省将设农业扶贫开发创投引导基金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河北省农业扶贫开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根据通知,河北省将设立农业扶贫开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基金的设立资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 

引导基金是由河北省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通过引导社会资本设立主要从事创业投资的农业创业投资机构支持农业创业企业,实现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增加创业投资资本供给,支持农业创业投资发展。

引导基金的来源,主要包括河北省财政厅从年度预算扶贫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的资金,引导基金设立后3个月内到位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

据悉,引导基金将重点引导创业投资企业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支持种植业养殖业、民族手工业和乡村旅游业等,重点支持能够切实提高农村就业和生产能力的成长性农业企业。

引导基金明确以河北省内的农业创业企业作为其主要投资领域,支持企业对象条件包括:实收资本在3000万元以上,或者出资人首期出资在1000万元以上,并承诺在注册后2年内总出资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且以货币出资,等等。(记者 刘清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