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陕西 > 经济动态 > 陕西省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陕西省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陕西省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12月29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级部门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等汇报,研究部署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特殊教育水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细化目标,夯实责任,确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各位副省长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负总责,近期分赴各地各部门指导目标任务分解工作。二是全省各级政府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确定明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三是省级各部门要结合职能对承担的任务进行再分解、再落实。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切实有效的激励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决定再次精简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至此省级部门1056项行政审批事项仅保留386项行政许可项目,并将根据国务院部署,逐步取消暂予保留的l2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会议要求,以目录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清理结果,加强对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工作的宣传,切实做到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效率提高。

会议强调,要支持特色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协同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力争2017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总值6%以上、2020年占l0%以上,形成陕西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整合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加强社会办学监管,引导一批高校向应用技术类转型,形成较高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按照特教特办、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扩大特殊教育规模。

会议原则同意2014年度陕西科学技术奖励的意见和组建陕西省果业苗木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