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青海 > 经济动态 > 中共青海省委征求党外人士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青海省委征求党外人士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中共青海省委征求党外人士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12月25日,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省领导郝鹏、王小青、旦科出席。马顺清通报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明年重点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马志伟,民盟省委主委鲍义志,民建省委兼职副主委王舰,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周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杜德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于杨,省工商联主席匡湧先后发言。他们赞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虑,并围绕深化生态领域和科技体制改革、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培育研产推一体化的制种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城镇化建设、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稳控物价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骆惠宁指出,今年以来,青海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深入实际,就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建议,为我们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刚才,大家又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一些重要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骆惠宁指出,今年的发展压力超过了预期。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发展大势,深化改革,综合实施,同心协力,全省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民生进一步改善,向着全面建设小康迈出了扎实步伐。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积累了在新常态下推进科学发展的经验,这对青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骆惠宁指出,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科学研判形势。最重要的就是要从实际出发,积极认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最关键的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快调整经济结构。

骆惠宁强调,实现明年的预期发展目标,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一系列有效的举措。要注重综合运用好政策。把国家和青海省出台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结合好、优化好、实施好,并且具体落实到每个项目和市场主体上,把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发展红利。要注重努力培育市场体系。新常态下,市场的决定作用将会更加明显。明年要把加快发展市场主体作为大事来抓,营造创业和经商的良好环境,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骆惠宁指出,在新常态下,青海省的协商民主要有新进步。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实现明年的预期发展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思考,认真开展监督,为青海发展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