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海南 > 经济动态 > 海南对部分省直部门专项巡视 已立案调查77件124人

海南对部分省直部门专项巡视 已立案调查77件124人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海南对部分省直部门专项巡视 已立案调查77件124人

海南省委巡视机构召开2014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将派出6个巡视组对部分省直部门开展专项巡视。 

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秀领宣布省委巡视组人员名单及巡视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海南省巡视工作的强度、力度、效果前所未有,有效发挥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今年省委巡视机构聚焦中心、创新方法,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全年巡视发现问题线索582件,涉及省管干部58人,市县管理的干部90人;已移交问题线索340件,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部门立案调查77件124人。

会议强调,专项巡视是中央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重大举措,是今后巡视监督的一项常态性工作。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开展专项巡视,不仅是巡视方式方法的丰富,更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重要进展。省委巡视机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当好“尖兵”,发挥“利剑”作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会议要求,要发挥专项巡视机动灵活、更加具有针对性的特点,对存在的问题定点清除、精准打击。要强化担当精神,学思践悟、与时俱进,忠诚履职、干净干事,创造性地把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充分考虑海南实际和巡视对象特点,把握专项巡视规律,改进巡视方式方法,突出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选准“主攻方向”,找准“突破口”。要抓好巡视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六个环节,对巡视过的地方和单位,要视情况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

经海南省委批准,下月初,省委6个巡视组将进驻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粮食局)、省农业厅(合并巡视省农业科学院)、省工信厅(省盐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省社会保险事业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开展专项巡视,时间1个月。

海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组、巡视办全体人员,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彭青林 通讯员 谢海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