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湖北 > 经济动态 > 湖北:三峡电站刷新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湖北:三峡电站刷新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湖北:三峡电站刷新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新年伊始,从三峡集团传来喜讯,截至去年12月31日24时,三峡电站全年发电988亿千瓦时,创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新的世界最高纪录。该发电量相当于武汉市两年半的用电量(武汉市一年用电量为350亿千瓦时左右)。

    三峡电站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居世界第一。2012年7月,26台发电机组全部投产,现为世界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2014年,三峡水库来水量比往年平均偏枯2.8%,发电形势并不十分有利。为挖掘潜力,长江电力三峡梯调中心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和运行方式,提高设备可靠性,充分发挥了梯级枢纽综合效益,确保三峡电站全年满负荷运行706小时。

    据介绍,988亿千瓦时电能,相当于减少4900多万吨原煤消耗,减少近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每千瓦时电能对GDP的贡献按10元计算,三峡电站全年所发清洁电能,相当于为国家创造近1万亿元财富,为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2年,该电站全年发电981.07亿千瓦时,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今年再次刷新。(记者唐宜贵、中国三峡工程报记者王东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