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河北 > 经济动态 > 河北省将入户调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

河北省将入户调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河北省将入户调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

    记者从河北省残联2014年12月30日召开的河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入户调查动员会上获悉,自2015年1月1日起,河北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入户调查。

    据介绍,专项调查的对象是在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登记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以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0—15岁疑似残疾儿童。通过专项调查,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等内容。

    2015年1月1日零时起,专项调查进入入户调查阶段。入户调查要求真正到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面对面,坚决禁止不与残疾人见面就直接填写调查表;禁止使用以前的残疾人基本情况直接填写《残疾人调查表》;填完表后,要向调查的残疾人逐项确认。专项调查实行全程问责制,河北省残联已组成5个督导组,2015年元旦后即到各地督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