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贵州 > 经济动态 > 贵州: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

贵州: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贵州: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

    2014年12月30日,驾欧至荔波、凯里至羊甲、余庆至凯里、三穗至黎平、六枝至六盘水、清镇至织金等9个项目(路段)共487公里高速公路全部通过交工验收,正陆续开放交通试运营。

    随着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盘岭隧道路面摊铺的完成,标志着贵州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大关,贵州高速公路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交工验收的9个高速公路项目(路段),建设地域涉及贵阳、遵义、六盘水、毕节、黔东南、黔南等地,进一步完善了全省高速公路网的布局。

    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改变了天柱、锦屏两县长期以来路远不通高速的历史,成为贵州东部地区南下珠三角及北部湾地区的快速通道。凯里至羊甲高速公路连接沪昆高速公路和厦蓉高速公路,对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充分发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意义重大。毕节至生机高速公路不仅是川渝滇之间的第二通道,同时也是加强黔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对促进毕节地区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步伐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六枝至六盘水高速公路连通了“贵阳-安顺-六盘水”工业走廊,有助于加快实现贵州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高墩大跨径的桥梁较多,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差等困难在建设过程中经常遇到。”余凯、凯羊高速公路项目总工程师周勇感慨,为了保证高速公路的如期贯通,缩短行车时间,拉近时空距离,作为高速公路建设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正是高速公路建设者们在技术上、工艺上的不断创新,在困难前、挑战前的不断攻克,在时间上、激情上的不断投入,才有了一条条通途贯穿于黔中大地。

    据悉,2014年新建成高速公路721公里,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002公里,新增了余庆、施秉、黄平、天柱、锦屏、纳雍、荔波、瓮安、务川、松桃、平塘等11个县通高速公路,通高速公路县(市、区)达79个,占全省88个县(市、区)的90%,为贵州高速公路“三年大会战”的完美收官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