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甘肃 > 经济动态 > 甘肃省首次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路线图

甘肃省首次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路线图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甘肃省首次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路线图

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攻坚战第一批骨干企业技术路线图日前编制完毕,已进入项目平台、评价监测等应用阶段。这是甘肃省首次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路线图。

技术路线图是利用简洁简约的图形,配合文字、表格、公式、程序说明的方式,预测技术变化的趋势,明确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实现目标所需的关键技术。

2014年9月,甘肃省政府决定,在新材料能源、生物产业、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型化工、现代服务业八大领域打一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攻坚战,力争到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以上。为此,省上筛选了甘肃稀土新材料公司、兰州民海生物工程公司等16家企业作为第一批骨干企业,并投入首期财政资金9700万元。

围绕省政府的部署,省科技厅组织甘肃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人员,编制了第一批骨干企业技术路线图,对企业未来核心技术与主营产品进行源头规整,帮助企业明晰技术路线,为政府决策提出有参考价值的产业分析文件。

“甘肃首次编制企业技术路线图,对科技项目选择和创新集群建设有着明显的前驱意义。”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认为,突出产业链条和技术路线分析,选择重点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的创新研发平台和工程技术平台,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至关重要。

根据技术路线图预测,到2017年,第一批16家骨干企业的销售收入、税金、研发投入在2013年的基础上将分别增加1.5倍、1.9倍和1.8倍,新增就业近3万人。(记者 李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