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青海 > 经济动态 > 青海省已有七百余家物流企业

青海省已有七百余家物流企业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青海省已有七百余家物流企业

    记者从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现代物流处了解到,据初步统计,青海省现有物流企业754家,业务领域覆盖运输、仓储、配送等多个物流环节。其中,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的物流企业25家。

    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现代物流业被喻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它在带动投资,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日益显著。目前,在青海省的七百余家物流企业中,公路运输型物流企业445家,铁路运输型物流企业17家,航空运输型物流企业10家,装配仓储型物流企业66家,邮政速递分支机构150家,物流信息咨询服务中心66家。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5年省经信委加大物流企业培育认证力度,将青海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青海建国物流有限公司、青海博联物资有限公司3家企业认定为青海省重点物流企业。至此,青海省认定的重点物流企业达15家。

    2014年,青海省累计完成公铁分流货运量758万吨,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通过促进重点物流园区建设,西宁物流园区建成朝阳物流园、青藏农副产品集散物流园,年货物吞吐量3197万吨;海西物流园区重点发展格尔木综合物流园、德令哈综合物流园(建材物流园已建成)、汽配物流园、饮马峡煤炭化工物流园,年货物吞吐量3801万吨;海东物流园区现有青藏高原东部物流商贸中心、民和铭德现代物流港、平安铁路物流中心,年货物吞吐量932万吨。2015年,省经信委将推动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发展,引导工业制造业剥离物流资产与业务,支持制造业企业和物流企业互相深度介入对方企业的经营、管理、组织、计划、运作、控制等过程,培育壮大第三方物流,促进企业资源集约化经营和协同合作发展。(记者 花木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