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广西 > 经济动态 > 广西推广节水农业技术面积1655万亩

广西推广节水农业技术面积1655万亩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广西推广节水农业技术面积1655万亩

    在广西上林县明亮镇罗堪村100亩葡萄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种植户李沙正在护理采摘后的葡萄园。他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葡萄,施肥不下田,灌溉不等天,增收又增产。每亩可节水11立方米、节肥100公斤,平均每亩节支增效2200元。”记者从自治区土肥站获悉,2014年广西推广节水农业技术面积已达1655万亩,比上年扩大50万亩。

    2014年,广西继续加大以水肥一体化技术为核心的节水农业推广力度。2014年共推广农艺节水技术面积1496万亩,其中秸秆覆盖和地覆盖栽培面积816万亩,深耕深松与聚土垄作面积380万亩,水稻旱育秧十浅湿控制灌溉、稻田半旱式栽培、水旱轮作等稻田节水技术应用面积300万亩;推广设施节水技术面积159万亩(包括喷灌、微喷灌、滴灌、集雨补灌等)。

    据统计,1655万亩节水技术面积实现节水4.96亿立方米,节肥33.1万吨,增加作物产量8.27亿公斤,增加农民收入13.24亿元。(记者/唐广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