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上海 > 经济动态 > 上海:确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有新突破

上海:确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有新突破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上海:确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有新突破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上午举行情况通报会,向市老领导和老干部、老同志通报今年全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韩正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对上海发展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上海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指导帮助我们更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

    定期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通报全市重点工作,是中共上海市委已经确立的机制。昨天的情况通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通报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李希通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应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出席。

    市委书记韩正介绍了市委今年工作的总体考虑。他说,谋划考虑今年上海各项工作,核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形势的分析和任务的部署,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定思路方针、定任务举措。十届市委五次全会确定了2015年工作总的思路和目标任务。2015年,我们的工作基调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稳为基础、关键在进。用改革统领全局,把改革贯穿于各领域各环节,突出市场的决定性作用、突出社会公平正义、突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努力实现两方面统筹协调与共同推进。基本要求是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重要举措是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新突破,确保党风政风和干部队伍作风有新转变。

    市委书记韩正通报了今年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和重点推进与督查工作“2+8”。他说,2014年以来,市委已经确立机制,当年重点调研课题所形成的思路、举措和做法,都将在下一年日常工作中不断落实,不断深化研究、探索推进。市委重点调研、重点工作将建立健全推进督促机制、考核机制,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底要交账。全市上下形成合力,抓重点突破,带动全市面上工作上新台阶。上海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不断为我国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