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天津 > 经济动态 >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日前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代表党组通报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散襄军、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秘书长、党组成员杨福刚出席。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芳列席。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要求,先后召开8个座谈会,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205条,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扎实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后的整改工作,党组整改任务书确定的整改任务已基本完成,有的正在不断深化拓展,制定出台的28项制度得到较好落实,“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形成了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较好发挥了保障促进作用。

    肖怀远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党组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就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党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锻炼、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四项整改措施: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议大事、谋全局能力;二是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切实增强刚性约束;三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党组各位同志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谈道,对一些全局性工作研究不够深入,与人大实际结合不够紧密;有的同志谈道,平时忙于会议活动较多,拿出专门时间下基层、接地气还比较少;有的同志谈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还不够自觉;有的同志谈道,对全国人大没有明确要求的一些工作存在观望心理,创新和担当精神有所欠缺。大家坚持原则,点准穴位,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听取意见的同志诚恳虚心,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肖怀远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大家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工作任务很重,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持续用力深化整改,保持作风建设的好势头,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做出新贡献。(记者 李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