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贵州 > 经济动态 > “一圈两翼”找准切入点 贵州黔南规模工业崛起

“一圈两翼”找准切入点 贵州黔南规模工业崛起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一圈两翼”找准切入点 贵州黔南规模工业崛起

    2014年,贵州黔南“一圈两翼”战略成效凸显。1至10月,黔南州规模工业增加值(500万元口径)完成235亿元,同比增长18.3%。

    近年,黔南州委提出“一圈两翼”发展战略:打造以都匀为中心辐射福泉、瓮安、独山等周边的“泛都匀城市经济圈”;构建以贵定、惠水、长顺、龙里等县环贵阳经济带的北翼工业经济圈,以三都、荔波、平塘、罗甸为生态旅游的南部生态圈。

    依托磷、煤资源和交通优势,该州充分挖掘瓮安、福泉的“贵州煤海”、“亚洲磷都”资源,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上级的大力支持。

    为帮助企业做强做大,黔南每年还安排州级各类支持资金1000多万元,加上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业资金,州本级资金超过3000万元帮助企业发展。瓮安县依托磷化工,储备了1460个,总投资3850亿元的项目,引进深圳芭田有限公司投资102亿元,贵州金正大集团投资59.6亿元,其他10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年园区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亿元;福泉市主抓磷电煤、煤电一体化,明晰了“一基三园七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快与瓮安的同城化、产业一体化,与都匀的产城互动和融合发展,威顿、川恒、天福、利森、国电福泉电厂等一批重点项目产业越做越大。当前,福泉市已发展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38家,5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32家,预计全年可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2家,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6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6.5亿元。

    全州“千亿磷化工经济带”快速推进,“都匀汽车城产业链建设项目”,都匀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广州产业园、香港产业园和160万吨氢氧化、350万吨重油综合利用项目相继落地建设。(记者 陈治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