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山西 > 经济动态 > 山西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煤基低碳联合基金”

山西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煤基低碳联合基金”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山西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煤基低碳联合基金”

山西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联合基金”
双方每年出资5000万,聚焦山西煤基低碳重点领域

    记者1月3日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山西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出资设立的“煤基低碳联合基金”获国家批准,双方合作战略迈入新的实质性运作阶段。

    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或企业共同投入经费设立的一种基金资助方式,目的是更好地发挥自然科学基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全国范围内科研人员,围绕若干特色领域和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企业)或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已与广东、云南、河南、新疆、福建、青海6省区建立了联合基金,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有效利用国家联合基金平台,集聚全国科技力量,以煤基低碳科技创新为驱动,深入推进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双方商定,联合基金首期实施期限为5年(2015年—2019年),每年经费总额5000万元。其中,山西从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3000万元,国家基金委每年配套资金2000万元。基金将聚焦煤炭开采、煤层气化工、煤电、煤机装备、新材料能源、节能环保等山西煤基低碳重点领域,采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运作模式,集聚全国、全省范围的科研力量,着力研究解决相关重大科学问题及共性关键技术基础与工程基础问题。(记者 沈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