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云南 > 经济动态 > 云南省计生保险惠及464万户家庭

云南省计生保险惠及464万户家庭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云南省计生保险惠及464万户家庭

    记者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暨计生保险推进会上了解到,4年来,全省各地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各级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密切合作,计划生育系列保险已覆盖全省129个县(市区)464万户家庭。去年1至11月,全省实现计生保险工作推动目标5457.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8%,实现了当年推动目标的136.43%,连续4年推动规模名列全国前茅。

    2010年至2014年11月,云南省各级计生协会不断加大宣传推进力度,广泛号召计划生育家庭参与保险。同时,各级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出资保费达到1632万元,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在全省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全省实现计划生育系列保险保费1.77亿元,累计惠及464万户家庭、1486万家庭成员,为参保家庭成员提供了1228亿元的保险保障,对6.17万人次进行了赔付,赔付金额超过1亿元,参保计生家庭享受保障的程度逐年提高,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保障程度,扩大参保范围,2015年,省计生协会与保险公司将加大合作力度,拓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产品,保险品种将从意外伤害保障延伸至参保家庭成员健康、重大疾病保障,新增计生家庭综合保险、计生家庭母亲健康保险、失独家庭综合保险、计生专干意外伤害保险等,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家庭保险保障需求。(记者 季征 施铭)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