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湖北 > 经济动态 > 湖北省碳市场交易总量突破千万吨

湖北省碳市场交易总量突破千万吨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碳市场交易总量突破千万吨

    1月4日,湖北碳市场传出好消息:2014年,湖北碳市场总成交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交易额2.34亿元,各项交易数据均全国领先。

    截至去年12月31日,湖北省碳市场总成交量1020万吨,其中公开拍卖200万吨、协议转让120万吨、二级市场交易700万吨。二级市场交易量、交易总额、累计日成交量分别占全国的48%、31%和56%,均居全国第一。

    此外,湖北省碳市场还是国内首个外资主体参与的碳市场。当前累计开户925户,在全国7个试点中位居首位。其中,省外投资者占55%,累计引进省外和境外资金1.5亿元。碳金融创新率先取得重大突破,已成功发放碳质押贷款、发行碳基金,计划将发行碳债券。

    目前,碳市场激励减排机制已初步形成。部分控排企业已直接获得减排收益2000多万元。通过神农架林区和通山县的林业碳汇项目试点,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统筹规划了近200万亩林业碳汇项目开发,预计碳汇收入近1000万元。(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张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