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湖北 > 经济动态 > 湖北襄阳七成财政支出投向改善民生

湖北襄阳七成财政支出投向改善民生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湖北襄阳七成财政支出投向改善民生

    2014年12月26日,湖北襄阳市樊城区清河口街办王家台社区林物小区居民环境整治工程完工。至此,湖北襄阳列入当年改造计划的325个“三无(无主管单位、无物业、无基本公共设施)”小区环境整治工程全部完工。

    林物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由原襄阳市林业物资公司建设。企业破产后,小区管理既没有移交给樊城区,也没有纳入市环卫保洁范围。社区内零星的空地种上了蔬菜,野蒿长到齐腰高,楼道内堆满杂物。居民杜玲说,都不敢请客人到家里来,怕人笑话。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北襄阳市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全面启动《改善民生三年行动计划》:从2014年开始用3年时间,将“三无”小区环境整治、保障房建设、城乡公共交通等13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难题攻克。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说,群众最讲实际,从来不看你怎么说,关键看你如何干,干成了什么。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将群众反映的民生难题解决好,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该市将改善民生难题与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13个民生改善项目首次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市领导牵头、一个部门主抓,完成的时间节点、具体内容、责任人、监督电话通过媒体公示,年底结硬账,整改成效如何请群众评判。群众满意率过低、不评先表模、不提拔、不重用,还要问责。

    该市筹集资金6500多万元,将包括林物小区在内的325个“三无”小区的环境整治一新,10.2万多居民受益。记者近日重访林物小区发现,路灯装了,社区路面硬化了,小区门房重修了,安上了铁栅门。

    市房管局用市场化手段筹资30亿元,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5.6万套,竣工3.7万套,分配入住2.1万套。市财政局和市公交公司各拿出960万元,新开通7条从市区通往东津新区、樊城区太平镇农村的公交线路,票价从8元降到2元。

    据介绍,襄阳改善民生三年行动计划13个子项目2014年度计划全部完成,总投资达到268.6亿元,同比增长25.2%,占全市地方财政总支出的75.5%,一大批群众反映的民生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记者邓洪涛、楚天快报记者刘倩、通讯员秦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