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内蒙古: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内蒙古: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内蒙古: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月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包头市进行调研,他先后深入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天和磁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金杰稀土纳米材料公司,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自治区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使创新驱动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是由包头市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建设的科技研发及产业聚集地,正在积极组建高端冶金自动化装备、电液控制、数字化设计、稀土功能材料应用等16个科研团队和2个辅助服务平台。在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巴特尔详细了解科研团队的研发生产、产品性能和用途、市场前景及销售等情况,对浙江大学组织优秀团队、成熟科研成果和各类企业来包头市进行科技研发及产业化生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内蒙古资源富集,要积极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资源精深加工和产业升级。要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大力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研发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让创新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载体。

    天和磁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设计年产能力钕铁硼磁铁1万吨,建立了从钕铁硼毛坯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条。金杰稀土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整合了金杰集团、包钢稀土和知名博士三方的优势资源,生产出的高性能氧化铈抛光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际垄断。在天和磁材公司和金杰稀土纳米材料公司,巴特尔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叮嘱企业要紧紧围绕市场开展技术创新,努力研发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将企业做大做强。

    他说,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牢牢把握新常态下动力转换的要求,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各级政府要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发挥好政府科技投入的引导性作用,大力培育扶持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陪同调研。(记者 崔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