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西藏:统一认识协调行动 进一步提升互学实效

西藏:统一认识协调行动 进一步提升互学实效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西藏:统一认识协调行动 进一步提升互学实效

5日下午,西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干部职工学习“双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陈全国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区干部职工学习“双语”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孟德利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在西藏,汉语、藏语都是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工具,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在西藏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学习“双语”工作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对此,陈全国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亲自安排部署、有力指导推动。

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协调行动,深刻认识开展干部职工学习“双语”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治边稳藏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巩固发展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一系列强基固本之举成果的现实需要,是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区党委意图,通过干部职工“双语”互学,进一步筑牢各族干部职工之间的团结奋进、荣辱与共、血肉相连的纽带;进一步巩固好、深化好、落实好区党委、政府近年来一系列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带动群众互学,让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吴英杰强调,近年来在西藏党委有力领导下,全区各地市、各部门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双语”互学,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各有关方面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坚持制作播出一系列“双语”学习的广播电视专栏节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批“双语”学习教材编写任务,营造了促进全区各族干部职工学习“双语”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推动“双语”互学创造了良好条件。各地市各部门和各族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区党委部署和陈全国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立足实际创新学、建立机制长期学、广泛参与深入学,不断提升“双语”互学实效,进一步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英杰最后强调,开展干部职工学习“双语”工作关键在于“互学”,即“汉族干部职工学藏语,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干部职工学汉语”,这是一项需要各方积极互动、协调推进的系统工程。各地市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推进“双语”互学与提升基层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基层导向,全面推动干部职工学习“双语”工作进机关单位、进社区乡村、进各类寺庙,着力抓好乡镇干部“双语”学习工作,有计划组织乡镇汉族干部学习藏语,加强检查指导、务求取得实效;要采取灵活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加大宣传力度、深化交流交融,进一步营造学“双语”、懂“双语”、用“双语”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对各级干部职工“双语”学习培训的督促检查,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西藏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蒋翠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