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学勇主持会议

1月5日,江苏省政府党组用一个整天时间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江苏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努力把总书记提出的“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江苏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学勇主持会议。 

李学勇首先通报了江苏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去年以来,江苏省政府党组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突出“四个围绕”,抓好“四个落实”,明确了32项重点整改事项、21个建章立制项目和一批重点调研课题。党组各位同志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践行“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李学勇代表江苏省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江苏省政府党组查摆出的问题主要是: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履行“一岗双责”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仍有不到位的情况,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还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方面,部分专项清理、专项整治需进一步深化,直接联系群众渠道需进一步拓宽,解决“四风”问题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改革攻坚的力度还需要加大,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还需要提高,改善民生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还需要加大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还存在薄弱环节等。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树立得还不够牢固,攻坚克难的劲头和锐气还有不足。

随后,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在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这一重要制度,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性锻炼。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进行梳理,明确整改方案和重点,限期整改落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好,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江苏省政府党组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各位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任松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