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预计201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21.5%

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态势。记者1月7日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14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工业总产值385.1亿元,产值规模居全国第19位,预计2014年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21.5%。 

近年来,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2014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5%,较全市规模工业平均增幅和全国医药工业平均增幅高5.9和7.2个百分点。

“产业集群发展已具有一定基础,并呈现出三个特点。”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一是多元化发展趋势明显。2014年1-11月,全市中成药实现工业总产值135.5亿元、化学原料药71.8亿元、化学药制剂69.6亿元;兽药中药饮片、生物药品、医疗器械均迈上十亿级台阶。

二是重点企业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1-11月,重庆市重点监测的77家医药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344.1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21户企业增幅超过50%。预计全年,10亿级以上企业将达到7家,5-10亿级企业16家。

三是重点品种带动作用突出。2014年,重庆市销售产值过亿元的医药品种预计有36个,比2013年多3个。其中,涪陵制药厂的急支糖浆、藿香正气液,西南药业的头孢唑污单品种产值突破10亿元。

与此同时,重庆市积极推进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巴南园区、合川园区三个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全面建成后预计医药工业总产值超过千亿元,成为重庆市医药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的主战场。

该负责人称,2015年全市生物医药产值将突破500亿元,进一步夯实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基础。(记者 曾立 实习生 罗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