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甘肃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

甘肃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甘肃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

为了有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增加森林碳汇、进一步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甘肃省近日启动了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实施期限为2014年至2020年,共7年时间,实施对象主要为25度以上坡耕地和严重沙化耕地。甘肃省先期启动的是国家下达的2014年退耕还林任务65万亩,共涉及白银、定西、平凉、庆阳、天水、陇南、临夏、甘南8个市州的43个县区,按计划将于2015年完成。 

据了解,甘肃省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投资将达到178.35亿元。建设目标主要为,到2020年,全省25度以上坡耕地、严重沙化耕地、重要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保留区迎水面15度至25度坡耕地全部退耕还林还草,全省森林覆盖率净增1个百分点、植被覆盖率净增2个百分点以上。

甘肃省是率先在全国开展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试点的省份之一,从工程1999年启动到2013年的14年时间里,甘肃省共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任务2845.3万亩。中央累计投入178亿元,其中种苗费16亿元、退耕农户补助资金162亿元。

2014年9月,在国家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后,甘肃省相关部门加紧筹备规划,组织起草了《实施方案》《工程管理办法》等办法。依据甘肃省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及主体功能区规划,工程按河西走廊退耕区、中部沿黄河退耕区、甘南高原退耕区、南部秦巴山地退耕区、陇东陇中黄土高原退耕区等五大区域进行布局。(记者 陈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